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心靈充電站】財商與心靈 02

【心靈充電站】財商與心靈 02

 1.哈佛大學的最新定義:1、什麼叫幸福?每天在學習和成長中的感覺就叫幸福。2、何為智慧?掌握了世界萬物發展的規律就是智慧。3、人性是什麼?說話讓人喜歡,做事讓人感動,做人讓人想念。4、每天開口給什麼?給人希望,給人智慧,給人快樂,給人自信,給人方便!

2.
金條和香蕉怎麼選?
給猴子一根香蕉和一個金條,
猴子會選擇香蕉,
因為它不知道金條可以買來千千萬萬的香蕉;
面對很多學習、投資機會,我們是不是也會不小心陷入這種困境呢?
唯有改變腦袋,才有機會改變口袋喔!
用努力學習的財商來投資,而不是將錢交給別人投資

3.財務自由需存~1.透過工作存資金(些許)。2.透過些許資金存資產。3.透過實務操作存經歷。4.透過經歷建系統。5.透過系統流程達財務自由目的。財務自由重點不在錢,是在工作,資產,實務,經歷,系統,流程。太多人都在賺多少錢上打轉如權證,外匯,境外保單………都不是實質資產,只有輸贏,沒有增值,保值性,更需時時注意,基本上很難達財務自由之門

4.習慣養成容易,習慣改變很難。讚美別人容易,讚美自己很難。成就壞事容易,成就好事很難。理想規劃容易,理想執行很難。逃避夢境容易,逃避現實很難。自我炫耀容易,自我反省很難。肯定成功容易,肯定挫折很難。迷失信念容易,迷失渴望很難

5.牆上的鐘,手戴的錶貢獻了自己讓我們得以了解時間的運行檯子上的蠟燭,裝置好的燈貢獻了自己讓我們在黑暗中獲得光明我能為社會貢獻自己什麼讓社會運行轉動更有未來我要貢獻的讓我成為源頭由我創造而來

6.我們無法決定先天環境,確能試著改變自己心境。絕心踏出就勇敢向前行,不要怕慢,只怕停下來。不斷昇華的生命,才是屬於你我的。

7.在我們小時候我們雖然不知道我們要的東西的價值成本但我們敢要敢夢當然貴人可能是我們的父母、我們的親戚長大以後我們越來越會算,越來越不敢要也越來越不敢去夢當我們不敢要不敢夢不敢想貴人怎麼會出現呢

8.肯定自己,看見自己,讚美自己,回饋自己,會發現你(妳)又重新認識不ㄧ樣的自己。

9.樂觀的人會吸引正能量靠近悲觀的人會讓成長向上遠離知足、惜福、感恩每天微笑迎人,你(妳)會發現世界如此美好。

10.相信就能成就非凡妥協就會停滯不前知足就是累積財富抱怨就會每況愈下想想你(妳)今天對身旁的親人、摯友,甚至不熟悉的他(她)傳達關心祝福了嗎?哪怕只是簡單的噓寒問暖,都是在幫自己累積正向能量。

11.一個人敢去要他自己想要的東西,敢勇於自我推薦,這就是膽識,就是自信。當你真心渴望一件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財富是你心接納擁有的幸福是看你少計較多少

以上轉載網路資料

高雄房地產 Bao房地產筆記

名人談房產、房產達人
高雄房產資訊、看屋筆記專家影音、居家裝潢
股票小筆記、財商小筆記
http://bao1979.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